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朝阳区聋人协会举行庆祝第52届国际聋人节暨学习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09-09-15 【字体:

  为迎接第52届国际聋人节,充分发挥聋人协会协调、带动作用,丰富聋人的物质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聋协的凝聚力,提高协会的业务工作能力,朝阳区聋人协会于2009年9月11日–12日,在风光秀丽的延庆莲花山民俗村举行了庆祝第52届国际聋人节暨学习工作研讨会。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区聋人协会委员及骨干等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聋人协会主席恒道福主持。

  会上,恒主席向大家详细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发[2008]7号)、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京发[2009]17号)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第四次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的通知》京残发[2009]77号文件精神。此后,孙一平代表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贯彻好中央七号文件和北京市委17号文件意义重大。围绕学习贯彻两个文件精神,我们要讲实效、晓民情,运用“深入、学习、调研”的工作方法,使广大聋人的意愿得以表达,帮助政府深入了解聋人需求的各类相关问题,落实各项任务,实现各种目标,从而为残疾人的事业发展增砖添瓦。在孙理的大力支持和鼓舞下,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并整理出20条关系到聋人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以备提交区残联理事会参考。

  聋协骨干感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这次学习研讨活动非常有意义。这充分表明了区残联对广大聋人的极大关注。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发挥聋协的协调、组织作用,为地区聋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