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密云县人大代表视察县残联为残疾人办实事工作

    发表时间:2009-09-15 【字体:

  9月10日,密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天立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密云县残联为残疾人办实事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广双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们首先到荆栗园村李庆孝家询问了做白内障手术情况,李老汉拉着王县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和领导对他的关怀和帮助,自从做手术后,眼睛亮了,什么都能看清楚了,心里特别高兴”。

  之后,到南金沟屯村张书云家视察无障碍改造进家庭情况。张书云52岁,患脑血栓6年造成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无障碍设施改造后,院内打了坡道、安装了不锈钢扶手,方便了张书云出行。王县长和代表们察看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仔细询问了残疾人的生活、出行情况,张书云的女儿说:“自从残联为我们安装了无障碍设施后,我妈特别高兴,不用别人搀扶,自己把扶手能走了,也帮了我的大忙,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我妈这样残疾人的帮助和关怀”。

  在听取了王广双副县长工作情况汇报后,人大代表们对县残联为残疾人办实事工作给予了肯定,代表于士山、赵兰英、史桂敏等纷纷发言。龚顺吉代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建议县残联对白内障患者进行一次筛查,扩大白内障复明工程服务范围。

  视察中,陈天立主任要求县残联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将明年的工作继续抓好,切实将白内障复明手术工程和无障碍改造进家庭工程办成惠民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