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实现聋儿电子耳蜗升级全覆盖

    发表时间:2009-09-24 【字体:

  9月16日,东城区残联从艳梅理事长在和平里街道莫巍副主任的陪同下,将电子耳蜗升级费用送到了聋儿小然的手中。家长十分感谢残联领导对残疾儿童的特殊关照,感谢残联以残疾人为本,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体的精神。

  聋儿小然是重度听力残疾儿童,父亲是肢体残疾人,全家依靠低保生活,孩子原来装配的电子耳蜗为社会捐赠,虽然免去了配耳蜗的费用,但是安装手术费也让这个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捉襟见肘。而且原受赠耳蜗为外接电线、单麦克的老式型号,继续佩戴已不太适合孩子的康复需求。

  为保障残疾儿童少年的康复权利,解决全区聋儿在生活、学习和康复中的困难,把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怀和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区残联投入36万元为全区6名残疾儿童少年进行免费电子耳蜗升级,将耳蜗升级换代为无线双耳式,大大改进了接收效果和佩戴的舒适性,实现了全区聋儿电子耳蜗升级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