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海淀区五家民办康复机构被北京市认定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认定机构和康复救助定点机构

    发表时间:2010-04-06 【字体:

  经北京市教委和市卫生局等机构对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的检查评估和重新认定,海淀区莎莉文康复中心、海淀阳光友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金田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雨露嘉禾儿童康复中心、尔康医院等五家机构被认定为2010年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认定机构和康复救助定点机构。

  目前,海淀区有11家民办康复机构面向社会,为患者提供各种康复服务。2009年,全区各民办康复机构为近500名智障儿童、孤独症、自闭症患者以及听力、肢体、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教育、职业技能训练、托养等服务,不仅为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而且在减轻政府负担、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新成立的民办康复机构,起点高、服务到位,技术专业,管理规范,康复功能定位各有特色,有力地推进了残疾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区民办康复机构的建设,在近期召开的民办机构康复工作会上,区残联重点总结了2009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布置了2010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安排。并要求各个康复机构,以实现海淀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在加强和完善组织管理以及规范化建设方面,严格按照北京市民办机构评估考核标准进行量化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制度、职责,科学化、规范化、个性化地管理康复训练档案,确保我区残疾人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会上,各单位就民办康复机构在运行模式、工作经验以及在工作中难点、重点问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康复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新见解和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