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我市朝阳区走访慰问民办残疾人康复机构

    发表时间:2011-01-17 【字体:

  1月12日下午,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我市朝阳区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看望在那里进行康复的残疾人及机构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副市长丁向阳,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张仪凤,北京市残联理事长齐静,副理事长吴学文,朝阳区副区长张春秀陪同走访慰问。
  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是由朝阳区民政局和朝阳区残联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社会福利机构,设有床位200张。康复托管中心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特教老师、生活老师,对入住的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功能康复、疾病治疗、职业培训、支持性就业等各种服务。
张海迪主席一行考察了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的培训室、训练室,察看了残疾人的住宿条件,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康复治疗进展情况。当看到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时,张海迪主席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喂孩子们糖果。
  随后,张海迪主席与残疾人及托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困难面前绝不要低头,要自强不息,永不放弃;激励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工作人员要继续努力,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托养服务。座谈结束后,张海迪一行还与残疾人朋友一同包饺子,现场气氛热烈,残疾人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爱。
  走访慰问中,张海迪主席通过朝阳有线电视台定期播出的残疾人专题节目《同在蓝天下》栏目向朝阳区残疾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残疾人朋友都能拥有美好幸福的生活。她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朝阳区,很欣慰残疾人在这里得到周到细致的照顾,同时,她对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希望全社会、每个人都能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让生活时刻充满感动和温暖,她也会和大家一起努力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走访过程中,副市长丁向阳详细了解了托管中心开展残疾人托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残疾人朋友和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欣然为中心题词“扶助孤残,造福社会”。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刘罗成、教就部调研员王国峰,朝阳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副理事长杨泰峰,崔各庄乡党委书记张树宝一同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