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房山区残联落实市残联会议精神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1-01-20 【字体:

  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和2011年工作会议后,房山区残联及时召开由各街道、乡镇主管领导和残联理事长和区残联全体干部参加的2011年残疾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残联会议精神,部署区残联2011年重点工作。会议确定了“围绕一个大局,健全两个体系,深化三项服务,抓好四项重点”的2011年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化两区”建设这个中心,加快健全覆盖城乡全体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做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基层组织服务,为“三化两区”建设服务,着力抓好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个性化服务活动,残疾人就业安置和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
  会议确定2011年残疾人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是:1、抓好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2、抓好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3、抓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把“人人享受康复服务”落到实处;4、抓好就业增收工作,最大限度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条件;5、抓好政策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6、抓好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7、继续抓好个性化服务工作,满足残疾人的多样化需求;8、抓好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的素质和能力;9、抓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10、抓好信访维权工作,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在“三化两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