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房山区召开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2-03-16 【字体:

  图为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会现场图为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会现场

  图为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会现场图为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会现场

  3月15日,房山区召开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会。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秀芬以及区妇联、区特教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总结了三年来送教上门工作情况,对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周口店中心学校等5所学校获得送教上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刘国芹、晋淑玲等10人获得送教上门工作先进教师称号。

  会议提出下一阶段将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大送教工作的管理力度。二是要着力在送教内容上进行拓展,进一步探索教学方法,提高送教的质量,扩大残障儿童、少年的受教育面。三是要不断完善送教的政策体系,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强化检查指导力度。四是要扩大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赢得社会认可和理解,营造良好的助残助教的社会风气。

  房山区自2009年3月开展扶残助学送教上门工作以来,共有20所学校的39名教师,累计为50名不能出家门、进校门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提供了1897课时的教育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