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委书记张建东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12-03-20 【字体:

  图为调研工作现场图为调研工作现场

  图为调研工作现场图为调研工作现场

  3月19日,怀柔区委书记张建东调研残疾人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萧有茂,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东金,副区长刘久刚陪同调研。

  张建东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泉河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和怀柔区残疾人集中和居家就业园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为“怀柔区残疾人集中和居家就业园地”揭牌。在考察中,张建东书记详细询问了“温馨家园”建设情况,看望了“温馨家园”职业劳动康复站和就业园地集中就业的残疾人。并围绕怀柔区中心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区残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张建东书记认真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彭瑞侠的工作汇报,对区残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残联做了大量工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工作务实,特别是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建设、就业扶贫、康复、宣传文体工作很有成效,很有亮点,为残疾人办了许多实事好事。

  张建东书记强调,残疾人工作很重要,很光荣,也很辛苦,从事残疾人工作是对残疾人工作者心灵上的洗涤,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程度,反映一个社会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残疾人事业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在谈到工作创新时,张书记特别提到,“怀柔区残疾人集中和居家就业园地”的建立,是残疾人就业形式的新创举,是适应残疾人特点的就业新渠道,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残疾人就业一人,幸福全家,和谐全社会。

  张建东书记对全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残疾人康复,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二是抓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努力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特别是发挥残联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和引领,实现党的组织在社会组织中全覆盖;四是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活动阵地建设,争取政府资金支持;五是做好《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的宣传工作,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广大残疾人的需求,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我区残疾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