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卢沟桥街道抓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2-03-22 【字体:

  近日,卢沟桥街道残联召开本街道残疾人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全区2012年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军会副区长提出的“提高资源整合和服务保障能力”的工作要求,逐一解读了残疾人各项工作,明确了指标任务。为确保我街道全年工作,会议以抓基层残疾人管理工作入手,要求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绷紧工作责任意识,切实为辖区残疾人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每一名专职委员在每月中要落实“四有”、“三个不少于”。即:有学习、有入户、有康复服务、有活动;每月信息不少于2篇、入户不少于2次、康复服务形式不少于2种。二是建立、完善分片检查交流制度。街道共建立5个检查交流组,每组以周边5-7个社区为单位,实施组长负责制,以增进各社区间残疾人工作相互了解和支持,提高基层残疾人组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残疾人就业、社区康复、社会保障、辅具配发、无障碍改造等工作落实为目的,不定时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互查、互补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检查交流,力求形式新颖、有特点、有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