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到我市部分A级旅游景区和市属公园体验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维权部 无障碍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4-11-17 【字体:

  近日,市残联维权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和部分残疾人代表,围绕近期残疾人来信来电反映的问题,到我市A级旅游景区的世界公园、园博园和部分市属公园实地进行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

  世界公园位于丰台区西南,园内汇集50个国家119处人文自然景观,是集世界各国名胜古迹于一园、承载世界各民族文化为背景的大型主题公园。公园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北京市明确规定的对残疾人免收门票的173家A级旅游景区之一。北京园博园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位于丰台区永定河西岸。园区共有69个展园,囊括了东方园林、欧式园林、伊斯兰式园林三大世界园林体系,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

  公园是全体社会公众的休闲场所,也是残疾人享受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和城市文明发展成果的重要场所。2009年市旅游委专门发文,明确规定全市173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对残疾人免收门票。针对体验中发现的:残疾人进入世界公园,要有健全人陪同;园博园出入口没有备用轮椅,北京园没有无障碍通道,不能提辅助性服务等问题,市残联将按照相关规定反馈给有关部门,督促抓好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