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市规划委组织开展《北京市“十三五”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问卷调查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5-09-11 【字体:

    为了解社会各界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需要,科学制订《北京市“十三五”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 近日,市残联、市规划委组织开展了北京市“十三五”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问卷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工作不仅通过网站发放问卷,同时又面向不同类型残疾人群体、无障碍监督员,以及市民政局下属的福利院、养老院等福利特殊机构进行专门调查。

    北京市“十三五”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问卷调查按照“理念认知及评价”“使用需求”“使用情况”“发展趋势建议”四个方面设置问题,以此来更好的了解“既有无障碍环境存在问题”“无障碍满足需求程度”“公众最急需哪些无障碍”等信息。问卷回收后,市规划委、市残联将按照不同的投放渠道进行分类汇总,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数据处理与分析,成为北京“十三五”无障碍环境规划的重要参考。

    民众的需求决定了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的方向,市规划委等部门将按照“把无障碍设施串点连线、连线成面、全面提升”思路,让市民全方位的享受到更人性化的无障碍环境,让北京建设成为更和谐的“宜居城市”。

    问卷调查网址:http://www.bjghw.gov.cn/apps/survey/wza20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