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残联市规划委市经信委组织召开政务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促进会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李刚   发表时间:2015-11-09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为提高我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水平,方便视力和听力障碍者平等获取政务信息。11月6日,市残联、市规划委、市经信委组织召开了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工作促进会,市民政局、市教委等44家市政府委办局的相关负责人和网站维管技术人员参加。市残联李树华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通报了信息无障碍监督员对政务网站无障碍监督情况;市经信委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对《北京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与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两名信息监督员介绍了网站无障碍浏览体验感受,现场演示了盲人操作使用电脑和上网浏览信息方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吴英桦高工结合国家网站无障碍行业标准介绍了网站无障碍建设方法。

    会上,李树华副巡视员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做好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认清我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的客观现状;三要充分认清推进我市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的职责使命。李树华指出,政务网站不仅是各政府部门发布政务信息的窗口,也是为社会公众提综合服务的集成平台。我市99.9万残疾人中,由于失明、弱视、色盲残疾,他们可能对某些网页视觉信息难以辨别;失聪、弱听的听觉残疾者,他们难以感知网页中各种音频信息;双手臂残疾者,他们无法正常完成网站中各种交互;认智残疾者他们对网站的导航记忆、链接的选择以及访问网站的效率上难以与常人相比。广大残疾人迫切期待政务网站实现无障碍,以方便了解北京市政务信息,提高他们的社会生活参与程度。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会议了解了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的具体要求,亲身感受了盲人对无障碍网站的需要。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保证残疾人平等的获取政务信息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推动残疾人融入社会的一项措施。政务网站无障碍建设工作,对带动全社会关注信息无障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