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维权部、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刘博晗   发表时间:2015-11-12 【字体:

图为视察活动现场图为视察活动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月10日,市政协委员郭宝东、马大军、薛菡等一行17人在市规划委副主任曹跃进、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等陪同下,到海淀区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视察活动中,政协委员首先来到海淀区世纪城时雨园小区,实地考察小区无障碍改造情况,边走边听取小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情况介绍。尔后来到紫金庄园和稻香园小区,查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听取残疾人对家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实地视察后,组织召开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市规划委汇报了近年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总体情况,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基本规划。市残联汇报了近年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情况。海淀区残联就创建全国无障碍区县情况做了汇报。听取情况汇报后,政协委员对我市近年来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时代蓝图,委员们就“十三五”期间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中,如何发挥政府主体作用,依法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如何加强职能部门横向联系,建立无障碍环境建设协作机制;如何加强社会监督,实现无障碍设施建管一体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

    “十三五”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五年,也是实现中国梦第一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关键五年,更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关键五年。“十三五”期间,市残联将以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为抓手,以完善机制、建强队伍、狠抓监督成果转化为手段,会同市规划委等单位合力加强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为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