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无障碍促进中心

“融合无障碍 社会共参与”助残社会组织首届无障碍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作者:杨凤英   发表时间:2016-12-05 【字体: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为研讨会现场

  
    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为倡导无障碍出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探讨无障碍环境健康发展之路,12月2日,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会同北京创益行无障碍发展服务中心以“融合无障碍 社会共参与”为主题,组织助残社会组织召开首届无障碍研讨会。清华大学发展研究院、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北京分站、大连市无障碍促进会、北京火车站、首汽约车等助残社会组织、无障碍专家、残疾人代表、志愿者等应邀参加。

  研讨会主要围绕城市无障碍发展的理念宣传、无障碍旅游、无障碍铁路服务、无障碍校园建设、无障碍专车服务和无障碍信息化服务等专题进行研讨,并针对每个专题,与会人员就当前的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思路、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共同推动无障碍环境健康、融合发展。

  随着北京城市发展建设,无障碍环境方便所有人的理念和意识正在提升,北京创益行发展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将其建设成为征集无障碍需求、发布无障碍设施分布、提供无障碍规范标准的平台,不仅能满足公众了解、查询和使用需要,为所有在北京的人无障碍出行提供便利,也为加强无障碍设施管理、大数据分析提供基础数据支持。随着全面建设小康、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等重要工作的不断推进,助残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和关注无障碍,将必对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