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募捐中心

集善工程·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    作者:程耀武   发表时间:2015-05-19 【字体:

图为爱心企业家捐赠现场


    5月17日,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集善工程·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冯晓丽,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西城区区长王少峰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0-6岁精神残疾儿童占该年龄段儿童总数的0.11%,约为11.1万人,其中多数由孤独症导致。近年来,国家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但由于孤独症的特殊性和严重性,患者需要长期的系统的康复、教育和训练,而我国服务资源相对不足,且孤独症儿童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全社会给予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图为自闭症儿童表演现场


    活动中,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栗坤、旭东出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并在现场发布助残倡议。20多家爱心单位进行了现场捐赠。北京市雨露嘉禾自闭症康复中心、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融合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精彩节目。活动现场还组织了“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现场募捐和义卖活动,一对一关爱残疾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