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募捐中心

“奉献青春 共享阳光”30位首都残疾大学生励志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    作者:郝悦   发表时间:2016-12-06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市残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在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举办“奉献青春 共享阳光” 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评选活动。市残联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于立荣,以及市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首都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24所高校的30名大学生代表进行了演讲,巴西里约残奥会乒乓球女子TT8级冠军茅经典、首届中国达人秀冠军、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刘伟参加活动。

  30位残疾大学生由4位视障同学、6位听障同学、20位肢体残疾同学组成,他们从不同的侧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们中有坚强面对病魔的乐观女孩赵南茜、有喜欢文学写诗的陈醒威、有意志坚强乐观向上的梅坤、有充满力量爱思考的申政。每一位同学都用自己动人的讲述并启迪着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本次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评选活动得到了北京凌盛集团大力支持。同时,为弘扬残疾大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鼓励在校残疾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残疾人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评选活动,将自2016年-2020年连续评选5年,围绕在校残疾人大学生创新贡献、公益先锋、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多方面,每年综合评选一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的残疾大学生给予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