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中心

市残联“法律手语维权在行动”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作者:王明亮   发表时间:2015-05-18 【字体:

        5月13日上午,市残联举行了“法律手语维权在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残疾人代表、手语老师共40多人参加。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法律手语维权在行动”项目是市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市听力残疾人免费提供2000小时的咨询、仲裁、诉讼等法律手语翻译服务,解决听力障碍人士的法律维权困难,更好地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前期,经过招投标,已经确定该项目的承办机构,还组织编印了《北京法律手语》培训教材。
    
        在启动仪式上,市残疾人维权中心同志对该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部署了具体工作,明确了项目师资培训、服务、评估的流程以及满意度调查、抽查指导的要求。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一定要选配优秀的团队,组织开展好法律手语服务项目。手语老师代表也表示要认真参加培训,有信心把法律手语翻译服务工作做好。
     
       最后,李树华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项目承办单位和参与该项目的手语老师支持残疾人事业和对残疾人的关爱表示感谢。并就开展好该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市残联的工作人员和项目承办单位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动项目的开展,打造残疾人法律手语维权服务品牌;二是希望参与服务的手语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熟知法律手语,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希望项目承办单位能够按照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把该项目组织好、开展好,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后,承办机构对招募的20名手语老师进行为期一周的法律手语培训。


图为“法律手语维权在行动”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