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六次会议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9-12-27 【字体: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六次会议情况通报会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六次会议情况通报会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残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 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残联党建工作部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各专门协会通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和专门协会“学听跟”工作开展情况;市残联主要业务部室分别反馈了专门协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无障碍专班汇报了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情况;研究室汇报了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的相关情况。

  党组书记旭升同志充分肯定各协会一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全市残联系统重点参与了三件大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二是全力推进残联自身改革,也包括专门协会的改革;三是积极参与了国庆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工作中也呈现出了三大亮点:一是市委市政府以首善标准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二是积极探索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有效渠道;三是精心做好了残疾人身边关心的事。

  对于2020年的工作,郭书记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各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会议和十一次会议精神。发挥好专门协会团结凝聚各类别残疾人的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利用协会掌握的资源,发挥协会联系残疾人社会组织的优势,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是各协会要配合无障碍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协会特殊的优势,真正把出行各方面的无障碍建设得更好。

  三是各协会要积极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深入基层和本类别残疾人中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出谋划策、群策群力,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四是各协会要继续深入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要把此项工作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要充分发挥协会紧密联系残疾人的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社情民意,想方设法解决残疾人所急所需所盼,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五是各协会要为残疾人事业和政策风险评估多提意见建议,发挥好专门协会的力量,为各项政策出台做到精准发力、精细推进、精确施策。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六次会议情况通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