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肢协举办残疾人老物件征集线索故事分享会

文章来源:社工部、市肢协    作者:冯毓瑛、李楠   发表时间:2017-07-24 【字体:

  7月21日下午,北京市肢残人协会以“旧物新言话变迁”为主题,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举办残疾人老物件线索征集故事分享会。市肢协主席李楠、副主席曹雁及10余名肢体残疾朋友用饱满的热情和感人的回忆,共叙北京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三十年。

图为 分享会现场图为分享会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回顾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总结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市残联于今年6月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残疾人老物件线索征集活动,旨在以故事为牵引、以老物件为媒介,鼓励残疾人朋友抚今追昔,传承和展示残障文化风采,热爱生活,积极投身首都建设。

  市肢协积极响应落实市残联号召,深入各区基层协会,通过座谈会、分享会等方式发动广大肢残人忆往昔、讲故事、寻线索。本次老物件线索征集朝阳站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举行,大家讲述的内容丰富感人,既有伴随着残疾朋友一路成长的“缝纫机”,又有对残疾女画家启蒙视野、投身艺术产生巨大影响的“小卡片”;既有用炉灰渣搭建的乒乓球台打出全市冠军的运动健将,又有从七八十年代就使用照相机学雷锋、做志愿的残疾人摄影家。他们或用语言诉说,或用文字书写,亦或用图片展示,那一言一语一画,都在用真挚感恩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老物件不仅记述了他们自身的生活变化,更见证了数十年来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