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2017年第二季度通报会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7-07-26 【字体:

  7月25日下午,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通报会在市残疾人社服中心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市残联机关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 通报会现场图为通报会现场

  会上,市残联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理事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组联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国残联关于残联系统换届工作精神。五大专门协会负责人通报了各协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需要纳入各部门预算的活动。


图为 通报会现场图为通报会现场

  会议认为,2017年上半年各协会聚焦本类别残疾人实际需求,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以丰富活跃残疾人生活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助残资源,拾遗补缺开展助残服务;上下联动,引领示范区协会工作开展,成效显著,主体作用发挥明显。

    郭旭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协会积极作为、提前谋划2018年工作,主动融入市残联工作大局的做法值得肯定,要求各业务部门与各协会做好精准对接,共同谋划好明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残疾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市十二次党代会要求上来,共同带领残疾人实现更高层次的小康。二是要围绕首都新功能定位,做好残疾人康复预防、融合教育、精准就业等重点工作,抓精品、补短板,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三是要加强残联系统包括协会的自身建设,按照中央“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做好残联系统换届和改革工作,扎根基层,厚植基础,引领残疾人群体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加压,提升能力素质,以90分的高标准做好首都残疾人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