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残联举办全市助残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7-08-31 【字体:

  8月29-30日,市残联举办全市助残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来自全市助残社会组织的独立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区残联的党员代表和党建指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 培训班现场图为开班动员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社工委“两新”党建处蒋文林同志做了开班动员,他系统解读了当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同参训支部书记们交流了多年从事党建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图为 培训班现场图为专家授课

  培训中,还邀请了北京建工集团党校党委书记马建立讲授了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与党建工作制度规范,课程内容丰富翔实,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北京市专业社工机构委员会于秀清秘书长就如何创建“党建示范阵地”做了详尽的讲解。

  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内容,组织学员到海淀区西北旺镇“党建工作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使学员们对创建“党建示范阵地”工作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升华。

图为 现场教学图为现场教学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表示在党建工作的理论上、党务工作的实操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支部书记的信心,提高了做党务工作的能力,学习效果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