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5-05-11 【字体:

  为全面提升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市残联于5月5日—6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了全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区县残联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负责人、部分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及党建指导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处长葛永泽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建、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分别围绕 “支部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的困境与出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交流。


培训会现场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班开设了学员论坛,朝阳启蕊康复中心、新希望自闭症支援中心、丰台利智社工事务所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中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组织学员到亦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和现场教学;编印发放了《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手册》,设计党建工作调查问卷进行现场调查。

  大家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课程设计和安排贴近需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训班达到了明确任务、交流经验和提升素质的预期目标,加强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所学带到实际工作中,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共同培育有首都特色的残疾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


亦庄党群活动中心实地参观学习
图为亦庄党群活动中心实地参观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