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召开北京市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专题论证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9-04-18 【字体:

  

  
4月16日,市残联召开北京市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专题论证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理事长欧玲、副理事长董连民出席会议。

  会上,宣布成立北京市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为市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北京市无障碍专家指导委员会是市残联推进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专业咨询机构,由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域专家学者组成,主要职能包括推广无障碍理念、提供专业咨询、培养专业人才、编制标准规范等,为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介绍了北京市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配套政策及“互联网+”家改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的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专门协会、相关服务机构和区残联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

  吕世明副主席与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无障碍是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很重要的部分,北京市要以首善标准持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借助专家指导委员会力量,进一步探索无障碍建设新模式,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实现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北京市残联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1图为会议现场  

  

  

  2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