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3-09-03 【字体:

  2013年8月29日,市残联召开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专题会议。各区县残联主管理事长、负责无障碍工作的部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2013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目前,各区县残联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施工。2013年全市共计划改造16963户,其中平房12257户,楼房4706户,涉及资金约1.4亿元,整个改造任务预计10月底前完工。

  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就2013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改造工作进度。要针对北方天气特点,科学计划施工安排,加快改造工作进度,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二是要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购和使用材料和用品,精心设计和组织施工,加强工程监理,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加大监督力度。要在充分发挥工程监理作用的同时,加大监督力度,不定时组织人员对改造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要确保安全稳定。要针对此项工作点多面广、施工场地转换频繁、入户次数多,需要参与的人员多、动用车辆设备多的特点,坚持定期分析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安全工作形势,加强安全教育,认真研究制定保安全的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保证这项惠民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