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中国残联来我市调研城乡残疾人医疗保障情况

文章来源:维权部、平谷区残联    作者: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3-09-12 【字体:

  2013年9月11日, 中国残联维权部薄绍晔主任一行来到我市平谷区就城乡残疾人医疗保险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平谷区两户已加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残疾人家庭,就参保、报销具体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之后听取了平谷区残联关于城乡残疾人医疗保障情况的汇报。经了解,目前平谷区参加城镇医疗保险残疾人共7287名,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残疾人共21300名,参保率在99%以上。平谷区在认真执行北京市政策的同时,还出台了精神病人、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等一系列残疾人特惠医疗保障政策。

  薄绍晔主任对北京市和平谷区的残疾人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北京市在建立健全残疾人医疗保障系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残疾人医疗保障工作的水平。

  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平谷区副区长底志欣等领导及市残联教就部、维权部、平谷区卫生局等部门陪同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