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我市开展居住小区无障碍环境体验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高原   发表时间:2014-03-26 【字体:

  2014年3月,市残联、市规委组织各区县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了以居住小区为主要内容的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东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昌平、平谷、怀柔等区县残联、规委、住建委、街道乡镇等部门共组织肢体残疾人150人、视力残疾人23人、智力残疾人3人,到27个居住小区对现有无障碍设置进行了实地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检验居住小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发现现实问题的效果。

  经现场查验,本次体验活动中的居住小区无障碍设施合格率达到85%左右。体验活动结束后,各区县残联将残疾人的体验感受和现场查验结果第一时间告知本区县相关政府部门,并由相关部门把未达标设施列入下一步改造工作中;对尚未开始无障碍改造的老旧小区,将由住建、规划部门列入当年老旧小区无障碍改造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