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吴文彦理事长、马大军书记视察维权中心信访室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作者:高原   发表时间:2014-11-20 【字体:

  2014年11月20日,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马大军书记、李树华副巡视员一行现场视察了维权中心信访室新址,听取了维权部、维权中心负责人对信访室工程进展情况和主要功能的介绍。市残联维权中心信访室改造工程投资100余万元,于2014年9月开工,11月底基本完成。设置有信访、法援接待区,心理咨询接待区,办公、档案管理区,远程维权平台视频接待区共4个功能区域。

  一年来,市残联对残联系统信访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创新,一是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全市残联系统信访工作的意见》,全面规范了信访工作;二是创新信访工作管理体制,实现残疾人诉求受理、办理、答复、复查、复核一体化发展,打造网下办理、网上流转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的“阳光信访”新模式;三是健全完善信访接待制度,主要包括党组理事会领导信访月度值班制度、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制度和专门协会信访接待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