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检查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作者:赵丽萍   发表时间:2015-09-02 【字体:

    9月1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带队到北京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信访室检查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
   
    郭旭升现场查看了信访接待工作,听取了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针对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信访接待值班制度。严格领导带班和信访干部、律师、专门协会值班制度,对重要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维权系统干部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履职。二是要热情接待。残疾人的事无小事,对来访的残疾人要热情接待,同时做好来电残疾人的政策解答,按要求做好信访的办理工作。对于因政策等原因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安抚好残疾人的心理;三是要坚持属地管理的信访工作原则。强化区县残联信访维稳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四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对残疾人反映的诉求涉及多部门的要主动协调,简化程序,为残疾人正常的利益诉求及时、准确给予解决;五是要充分利用远程服务平台的功能。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残疾人就近就便解决政策咨询、信访诉求和法律服务等工作。


     图为检查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