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无障碍出行手册-地铁篇》编制完成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5-12-07 【字体:

图为体验现场图为体验现场

图为体验现场图为体验现场


    为了方便公众乘坐地铁无障碍出行,北京市残联委托东城区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组织伤友(脊髓损伤)和志愿者组100余人,历时15个月,对北京市地铁17条线的318个车站进行了无障碍设施的体验,并对体验结果进行汇总梳理,汇编完成了《无障碍出行手册-地铁篇》。

    该手册采用与北京地铁实际相同的颜色,按照数字顺序介绍各站情况,并配有“站点索引”“无障碍图标”“无障碍设施说明”等。使用者可根据颜色、登载的图标、索引等方式查找到目标线路及目标车站信息,并可通过手册了解无障碍设施的功能及使用注意事项。该手册的完成进一步丰富了我市信息无障碍建设,方便使用者出行前规划乘坐地铁行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