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来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就业情况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彭四田   发表时间:2016-12-01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11月29日,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巡视员袁芳带队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就业保障制度和政策落实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市政府法制办、市人保局、市民政局、市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办企业和专门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残联汇报了我市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考虑和建议等。市人保局、市民政局分别介绍了安置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情况以及福利企业目前存在诸多困难等内容。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对如何推进残疾人就业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办企业代表介绍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经验做法。肢体残疾人协会和盲人协会代表就目前残疾人就业难点及残疾人就业愿望等进行了发言。

  郭旭升书记提出,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为残疾人提供适合于自身实际情况的工作岗位,让残疾人更有尊严的参与社会活动;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立法工作,会同人大,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加快调研论证,形成与残保法配套的地方性残疾人就业法规、规章;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残疾人通过自身劳动提高生活品质,实现自身价值。

  袁芳主任围绕残疾人就业面对的困难和问题,及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着眼新时期特点和残疾人实际需求,更新观念和理念,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以更高标准落实好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二是安置残疾人就业是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要贯彻落实好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把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落实好,要围绕安置残疾人就业进行深入探讨,找到有效突破点,使残疾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为全面实现残疾人小康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