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市残联召开第三季度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0-30 【字体:


  10月24日至25日,市残联召开第三季度康复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残疾人康复工作形势,研究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康复重点任务的措施,谋划明年康复工作思路。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主持会议。

  会上,市残联康复部主任施继良和康复指导中心、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今年康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做好明年康复工作的初步设想,与会的各区县残联主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结合实际,提出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做好明年康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唐海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全面完成今年的康复工作任务和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明年的康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主动自觉做好工作。要坚持以残疾人为本和融合发展的理念,自觉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和创新的思维谋求新的发展,使康复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更加富有时代特点。围绕康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动脑筋、下功夫、办实事,努力打造康复工作特色品牌,探索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康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努力保持首都康复工作在全国的领先优势。

  二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完成全年重点任务。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年度工作安排和各项任务指标,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确保全年康复工作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三要以加强康复保障政策研究和提高儿童保障水平为重点,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紧紧抓住市人大、政府和市残联换届契机,认真分析残疾人康复需求,认真研究首都残疾人康复工作规律和特点,不断创新思路和做法,切实加强康复保障政策建设,不断提高儿童保障水平,以康复工作持续创新带动康复事业科学发展和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