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北京市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0-31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12年10月30日,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体育局、市残联、团市委在北京会议中心联合召开了北京市推进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阶段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北京市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情况,解读了《北京市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技术规范》及评估标准,宣布了通过验收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名单并授牌,表彰了获得北京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优秀组织奖单位,海淀区、门头沟区、密云县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市残联唐海蛟副理事长参加会议并宣布获奖单位名单。

  为落实《健康北京“十二五”发展建设规划》、《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儿童发展规划》,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提高儿童综合发展能力和整体素质,促进儿童健康、预防和减少儿童残疾的发生,北京市自2010年底开始启动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作。自2012年3月,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体育局、市残联、团市委共同在全市推进此项工作,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北京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工程的通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并组织了对部分区县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的联合检查验收。截至目前,已有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通州区、大兴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11个区县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通过评估验收。

  下一步,市及区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加大对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工作的推进力度,推动全市进一步开展残疾儿童的早期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报告、早期康复工作,落实好《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办法》,做好残疾儿童的康复服务与转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