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组联部

抗疫群英谱二:残疾人倾力捐款捐物献爱心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0-02-24 【字体:

  抗疫群英谱二:残疾人倾力捐款捐物献爱心


  疫情当前,总有一些人用自己小小的善举,温暖了这个大大的世界。疫情无情人有情,残疾人代表捐款捐物,我们收到的不仅是爱心,更在无形中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愿疫情早日消除,病人早日康复。

  1.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残疾人周志斌捐款暖人心

  2月10日,社区重度残疾人周志武将10000元善款送到社区书记丁开宇的手中,他表示:我是一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我爱人也是残疾人,我住院做手术,我爱人患癌症期间和平里街道残联给予了我们家很大的帮助,我创业时是政府给予了我很大政策支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国家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抗击武汉疫情,我必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都要献上一份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100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门头沟东辛房街道残疾人李月娥在外地为疫情捐款

  2月10日下午,门头沟区残联收到了一封装满5000元现金的信笺,了解后得知原来是残疾人李月娥因本人在外地暂时无法回京,特意嘱托朋友将这爱心捐款送到区残联,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李月娥是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的一名肢体二级的重度残疾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就一直在默默关注疫情防控情况。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平日里也经常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这次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她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就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


  3.昌平区城北街道虎柏枝捐赠400余斤高浓度酒精

  “这是高浓度酒精,以8:2的比例调配才可以用来擦拭物品。”2月10日下午,城北街道敬老院门口,一位步履蹒跚的先生从车辆后备箱搬出一个大纸箱,这样叮嘱着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这位先生是昌平百花艺术社经理虎柏枝,今年58岁,身患小儿麻痹。他同妻子曲秀华一起为城北街道敬老院送来了价值近万元的高浓度酒精。由于工作需要,虎柏枝夫妇在家里囤积了400来斤高浓度酒精。疫情爆发后,他们了解到各处物资采买困难,而对于敬老院这样老人集中居住的地点,酒精是重要的消毒用品,于是他们联系城北街道敬老院,希望把酒精捐赠出去。“当天王院长在电话里说敬老院缺酒精,我们正好有捐赠酒精的打算,就送过去了。”在虎柏枝的叙述里,这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王海峰回忆道,当天夫妇俩向他反复叮嘱了酒精的用法,敲定了酒精的使用安排后才离开。


  4.顺义区盲协副主席田凤波向武汉捐赠2万元

  疫情期间,一些突出事迹也随之涌出,区盲协副主席田凤波多方咨询官方捐款渠道,最终通过区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了2万元。因意外致盲的他,每当国家遇到重大灾难,都会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连续10余年在传统重阳佳节,为全区老人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以及保健知识讲座,累计受益2000余人次。他说:“眼前的一片黑暗,也阻挡不了我为别人送去光明。”田凤波先生先后被评为“北京市自强模范”、首届“顺义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并在“非典”、“汶川、青海玉树地震”、“北京房山洪灾”等自然灾害发生后,捐款捐物数万元。


  5.顺义区残疾人专职工作者万少鹏为疫情捐款一万元

  万少鹏是一名普通的残疾人专职工作者,也是一名残疾人亲属,母亲是顺义区肢协主席,在得知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为"紧急救援新冠肺炎"公益活动捐款10000元。


  6.助力抗击疫情工作,密云区残疾人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密云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

  北庄镇苇子峪村专职委员王瑞利捐款1000元为村里看路口执勤人员购买了八宝粥和洗手液,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尽一份绵薄之力。

  大城子镇王各庄村肢体二级残疾的85岁丧偶老人王凤勤,瘫痪后久坐轮椅,得知疫情物资紧缺,便主动让家人推着轮椅亲自到村委会捐款,拿出了500元养老金用于村里购买防控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