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辅具中心

巿残联参展2014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为残疾人发放智能假肢

文章来源:辅具中心    作者:梁媛 杜凯熹   发表时间:2014-10-27 【字体:

  10月27日,2014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北京市残联应邀参加此次展会。

  根据首都辅具事业发展现状,结合展会特点,北京残联展区以“北京辅具、北京研发”为主题,釆取实物静态展示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近年来合作攻关研发和群众创意发明的成果。静态展示产品包括便携式折叠轮椅电动辅件、便携式车载电动折叠车、多功能伤残人康复车、三维虚拟人数字手语系统、双人乘用陪同型电动轮椅、太阳能充电型电动轮椅、隐形约束手套、床上平板电脑支架、卡扣式安全带、旋转拐头、盲人电子记事本、听力言语障碍交流板、智力残疾人定位卡、在哪儿定位鞋、北大智能假肢、七轴六连杆膝关节16件作品。互动体验展示产品包括电动爬楼机、聋人用电视字幕系统、北大智能康复系统、盲人避障系统4件作品。这些创意作品的展示,体现了北京智慧、北京创造。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中国残联理事、康复部主任尤红等领导到北京残联展区视察参观,出席了“北京残联、北京大学智能假肢捐赠仪式”,为4名残疾人发放智能动力小腿假肢。接受捐赠的残疾人既有奥运会冠军,也有普通职工,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北京残联和北京大学对他们的关心,智能动力假肢将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今后会更加积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巿残联副巡视员欧玲陪同视察。


图片为:中残联领导了解残疾人试穿智能假肢情况图为中残联领导了解残疾人试穿智能假肢情况


图片为:北京残联展区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图为北京残联展区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