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我市聋人篮球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比赛 与健全人同场竞技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汪涓   发表时间:2017-08-23 【字体:

图为合影图为合影现场
  

  8月1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比赛预赛成都赛区的比赛结束,北京聋人篮球男队作为此次三人制篮球赛,三个省市聋人代表队中的一支,应邀参加了比赛。本次全国运动会首次设置了三人制篮球比赛项目,也是全运会赛场上首次出现聋人运动员和健全人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场面。此次参赛的三支聋人代表队是经中国残联推荐,包括北京男队、辽宁男队和浙江女队。

  我市聋人篮球队的小伙子们在教练员不允许在比赛中进行交流指挥的大会规则情况下,克服听力障碍,队员们互相信任、相互配合,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展现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品质和北京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聋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和健全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大家收获很多,同时与健全运动员们一起享受着篮球带来的魅力和乐趣。更主要的是此次参赛是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前的一次练兵,对今后的训练比赛有了经验的积累,同时对我市聋人篮球三对三项目上的发展和普及具有实践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