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文化组织成立30周年成果展在首都图书馆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关伟   发表时间:2015-12-03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书画家现场作画图为书画家现场作画

图为战斗英雄参观现场图为战斗英雄参观现场


    值此国际残疾人日和北京市残疾人文化组织成立3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残疾人文化组织成立30周年成果展。中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北京市文联机关纪委书记张亮京、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郭旭升以及北京市相关文化组织和市残联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会于12月2日至6日在首都图书馆举办,有近100幅书画作品、150幅摄影作品、集邮作品和文学创作作品参加成果展。作品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诠释了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诠释了残疾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领悟。展出期间还将举办两次爱心助残公益书法、绘画笔会,届时将有社会爱心书画艺术家与我们的残疾人朋友共同挥毫泼墨,残健共融,享受艺术之美。展览期间还有残疾人作家诗歌朗诵会,以展示新形势下首都残疾人事业深厚的文化底蕴。

    成果展开幕仪式上,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坚持文化为残疾人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确实把反映残疾人心声、不断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残疾人文化纳入首都文化发展的大局,打造精品,创造首都残疾人文化艺术特色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