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2015年“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残疾人界别北大区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董维军   发表时间:2015-12-10 【字体: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12月7日至10日,2015年“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残疾人界别北大区比赛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行,来自天津、山西、宁夏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名残疾人围棋高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观看了比赛并亲切看望了参赛运动员。

    “谁是棋王”活动是秉承“谁是球王”系列活动宗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再次推出的又一大型全国群众体育活动,全国共有32个行业界别参赛,分为8个组别。为了在残疾人中普及围棋项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现并宣传民间残疾人围棋高手,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科学健身、融入社会、分享快乐”,活动特设残疾人界别的比赛。

    残疾人界别的比赛,由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采取南、北分区赛的形式进行,最终决出各赛区的前十六名。受中国残联的委托,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和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指导中心承接了2015年“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残疾人界别北大区比赛。

    通过比赛,残疾人选手们交流棋艺的同时以棋会友,有力地推动了围棋项目在残疾人中的普及开展。比赛最终产生了前16名的排名,北京队六名参赛运动员全部闯进前16名,他们将晋级下一阶段的组别赛,代表全国残疾人围棋爱好者与其他界别棋手进行争夺民间棋王的角逐。

    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和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指导中心为承办好本次比赛,从接待服务、竞赛组织、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精心筹划。热情周到的服务、严谨的赛事组织,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赢得了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