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延庆区第31届冰雪欢乐节启动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董维军   发表时间:2016-12-06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合影现场

  
  
12月3日上午,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延庆区第31届冰雪欢乐节启动仪式在延庆区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巡视员吕争鸣,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区长穆鹏,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主题是“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其旨是借助筹办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努力推动我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在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整体安排的同时,积极宣传北京2022年冬季残奥会,扩大冬季残奥运动的影响,带动我国冬季残奥项目水平提升。

  此次活动时间从12月持续至2017年1月,我市严格贯彻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和“残健融合,康复健身”的理念。明确提出了把贴近基层、服务残疾人、勤俭节约作为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将组织开展残疾人模拟冰雪项目和冰上融合龙舟赛、冰蹴球赛等活动和赛事,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同时,各区残联将结合各自的地理特点、自然环境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将活动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