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市残联与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9-02-26 【字体:

  为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1月2日至30日,市残联与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活动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活动期间,全市共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2188户,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2976人,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98场,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残疾人1504名,帮助338名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其中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143名残疾人就业),帮助192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

  活动开展过程中,紧紧围绕援助对象的就业需求,扎实落实各项援助服务措施。一是全面走访、深入摸查。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清援助对象底数、就业需求等具体情况,做好实名登记。二是精准识别、分类施策。大力开展职业测评、定岗培训、网络就业创业、支持性就业服务等项目。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和社区基层服务岗位,通过集中招聘、上门推荐等方式,重点帮扶困难人员就业,对特别困难的援助对象实行托底安置。三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面向辖区内用人单位加强残疾人就业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鼓励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社会组织参与就业援助活动,营造支持残疾人融合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昌平区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现场昌平区招聘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