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社就中心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喘息式机构托养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居家服务项目实施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耿昌朋   发表时间:2017-07-31 【字体:

图为召开项目启动会现场图为项目启动会现场

    
    7月27日上午,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召开2017年困难肢体智力重度残疾人喘息式机构托养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居家服务项目启动会,2个购买服务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为了全力抓好困难肢体智力重度残疾人喘息式机构托养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居家服务2个项目,社就中心认真总结借鉴以往项目实施中的经验教训,采取一系列措施抓好今年项目的准备和实施阶段工作。一是精准设计项目需求。结合项目已经实施2年的实际,及时对全市残疾人居家和托养服务需求进行摸底,对居家和托养服务机构的服务现状进行调研,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精心设计项目的需求,明确项目的政策依据、服务目标、服务对象、服务内容、预期成效等内容,打造适合残疾人特点的居家和托养服务,使项目更加精准服务于残疾人。二是精心抓好项目启动。配合招标公司做好招标工作,招标结束后,为摸清6家中标机构实际经营状况和助残服务力量,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相关做法进行了指导。召开项目启动仪式,与中标单位履行项目承接手续,完成项目合同签订事宜,对项目实施中的安全、服务质量、档案管理、监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全程紧盯项目实施。要求区残联提供服务对象名单,安排专人与中标单位进行对接,为中标单位入户服务提供便利条件;成立市、区、第三方和项目承接方的项目领导小组,全程紧盯项目实施,保证项目实施质量;积极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让广大残疾人感受政府的关心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