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办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5-20 【字体:

图为招聘会现场残疾人交流信息图为招聘会现场残疾人交流信息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帮扶贫困残疾人”主题精神,推动各类社会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劳动致富,5月16日至5月19日,全市统一组织了“提供一个岗位,幸福一个家庭”系列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分为市会场、区县会场和网络会场。其中,市会场活动为第十二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区县会场则结合实际分别举办一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方便残疾人就近就便选择应聘岗位。据统计,全市招聘会共吸引单位336家,提供岗位3000余个。为帮助残疾人全面了解市、区招聘信息,使不能到现场的残疾人朋友有应聘机会,5月18日,市人力社保局下属北京人才网同步举办了网络招聘,残疾人可以上网查询本次系列招聘会现场招聘信息并投递简历,网络招聘将延长至5月25日。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多部门合作。本次市、区县招聘会均由人力社保部门和残联共同举办,房山等区还得到了民政、妇联、工商联等部门的支持,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力量为残疾人开发就业岗位。二是多形式帮扶。除了动员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外,本次招聘活动还根据残疾人的特点,开发了一些特殊就业帮扶形式。例如,西城区联合北京市玩具协会,邀请6名堆绣、风筝、脸谱、毛猴、面塑、内画壶等门类的民间工艺大师现场收徒,选拔有意愿、具有一定潜能的残疾人成为徒弟或学生,亲自传授技艺。房山区联合3家巧娘工作室,为残疾人开辟了居家灵活就业岗位,残疾人可以在家进行劳动并获得报酬。三是精细化服务。招聘会现场安排了手语翻译、志愿者,满足残疾人的特殊服务需求。除招聘洽谈外,还同时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测评、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培训登记等服务。在招聘会结束后,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根据实际需求对达成意向的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开展无障碍环境改造、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并安排就业辅导员帮助残疾人顺利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截止到5月19日中午十二点,全市共有3722名残疾人参加了招聘活动,单位共收到简历261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10人次,其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482人次,低保人员171人次,零就业家庭人员128人次,4050人员327人次,纯农就业家庭劳动力385人次,应届大中专学生263人次,招聘活动为1421人次提供了职业指导及政策咨询。

  图为招聘会现场图为招聘会现场

(就业中心孔莹莹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