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马大军书记到就业中心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黄小红   发表时间:2013-09-12 【字体:

  9月4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在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学文的陪同下,来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调研,征求党员干部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图为马大军书记征求党员干部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马大军书记一行听取了就业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并与就业中心十几位党员干部面对面展开座谈,诚恳地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各自承担的业务工作,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十几条意见建议。

  从8月份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就业中心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举行封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完成有条不紊;更为突出的是,就业中心领导班子结合实际业务工作,提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四个面对面”,即:与残疾人面对面、与企业面对面、与基层面对面、与部门面对面开展活动,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中心党员干部、区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残疾人及其家庭、用人单位和基层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的意见建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具体、可操作性强。

  吴学文副理事长对就业中心前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予以肯定,希望中心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即:不断学、深入学;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定信仰;知行合一,多形式践行群众路线,通过活动的开展,使理论素养得以提高,工作能力得以增强,达到“事业发展,干部成长”的目的。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中心要认清自己在残联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清肩上的重担,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建立好的制度、机制,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良好形象。

  马大军书记认为,就业中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上比较深入,学习方法灵活,活动富有特色,工作初步取得成效。他指出,就业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当前面临三个有利发展机遇,一是市残联六代会上,中央、市委市政府领导纷纷讲话,提出就业工作思路,如建立融合就业六大工程,推动庇护性工场的建立等等;二是8月19日中组部等中央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意见》,该意见力度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三是目前广泛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勉励大家抓住机遇,争取就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对下一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二要进一步征求意见;三要进一步突出实效;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

  市残联机关党委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