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扶贫助残基地农产品进驻第二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展售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臧新义 蔡琼   发表时间:2014-03-27 【字体:

  3月15日,为期50天的第二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在昌平兴寿镇拉开帷幕。在“优质农产品展馆”,入口处一个二十多平方米的展区里,来自10个郊区县20多家扶贫助残基地的200余件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惹人注意:蜂蜜、黄岑茶、菊花茶、灵芝、玫瑰精油、菌菇、蜜枣、杏仁油、杂粮、水果、保鲜蔬菜……,多种多样的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购买。包装精美、丰富多样的优质农产品静静摆放着,仿佛在向人们展示首都农村残疾人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精神与愿望。

  我市扶贫助残基地立足于首都农业现代化发展大格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了一大批优质农产品。为了让这些特色农产品走出田地果园,就业中心积极整合扶贫基地农副产品资源,帮助基地进行产品推介。通过协助基地与有关单位签订产品配送协议、组织基地产品参加展销会等方式进行“农商对接”,拓展产品销路,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争取将农产品增值空间最大程度留在生产、加工环节。努力实现市领导提出的“将残疾人产品变成商品,源源不断流入市场”的目标,千方百计促进农村残疾人增收。

  图为扶贫基地参展位图为扶贫基地参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