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社就中心开展2016年“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企业导师见面会及团体辅导活动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丽莎 李秋霞   发表时间:2016-11-24 【字体:

图为活动合影图为活动合影

    11月19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2016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企业导师见面会及团体辅导活动。

  2016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自项目启动以来,为所有参加计划的残疾人大学生配备了个体职业辅导企业导师。学生和企业导师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形式建立联系,就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工作机会、职业发展困扰等问题开展深入沟通咨询。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和企业导师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特举办此次企业导师见面会及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企业导师见面会邀请到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环球雅思、平安银行、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TA公司、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等单位的企业导师亲临现场与残疾人大学生互动交流。通过“我的自画像”、“一对一辅导”等环节,企业导师和学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在之后的就业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中,来自ATA公司测评研究院的王秋实老师从求职面试前、求职面试中、求职面试后三个阶段分享了比较实用的求职技巧,并针对残疾人大学生提出的困惑做了一一解答;来自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人事经理侯佳分享了太平养老对残疾人员工的相关管理政策和招聘需求,并在现场对残疾人大学生发出了实习、工作邀请。残疾人大学生纷纷与侯经理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向太平养老投递简历,争取工作机会。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的企业导师见面会及团体辅导活动受到了残疾人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残疾人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助力计划”项目提供的机会,加强与企业导师的联系,积极参与各种辅导行动,为实现成功就业做好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