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盲按中心

盲人才艺展演精彩频出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袁和民   发表时间:2015-12-10 【字体:

    12月9日下午,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市盲协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跨越视界,绽放精彩”——北京市盲人才艺展演会。中残联盲协副主席、市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市残联有关部门领导,市五大专门协会委员共同观演。

    展演会上,优秀的盲人文艺骨干演出了独唱、京剧、琴书、大鼓书、笛子、空竹等文艺节目,还对盲人就业问题进行了现场访谈。其中,钢琴独奏、女声独唱《喜事多》、北京琴书《长寿树》《平谷调大鼓之张朝起回村》等的出色表演让在场观众掌声雷动,精彩地展示了盲人朋友的文艺风采。由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顾问、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考级专家委员会评委、首都联大艺术系教授、80多岁的任士荣先生指导的中国盲文图书馆手风琴班表演的《盲人心声》等节目,更是掀起了高潮。

    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市盲协举办的这次盲人才艺展演,主要是为了展示我市盲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让他们更多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丰富和活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搭建相互认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图为男生横笛表演现场图为男生横笛表演现场

图为京韵大鼓表演现场图为京韵大鼓表演现场

图为集体合影图为集体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