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系列活动志愿者培训班举办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4-02 【字体:

图为盲人讲师董丽娜在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图为盲人讲师董丽娜在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图为盲人朋友积极参与互动

图为盲人朋友积极参与互动

   3月31日下午,由首都图书馆、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系列活动志愿者培训班”在首都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启动。来自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盲人讲师董丽娜为40余位爱心志愿者提供了“扶盲助残技巧”及“阅读发声”培训。

  第一期“‘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系列活动”在微博平台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在短短的几天内就吸引了14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这些志愿者将在首都图书馆分批次接受全年共12期的扶盲助残培训,并逐步参与到为盲人阅读的志愿工作中,用自己的声音伴随盲人朋友畅游书海。

  当日,第二期“‘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系列活动”也在首都图书馆一层视听集体阅览室同时开展,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11位志愿者为现场30余名来自东城残联的盲人诵读了短篇小说《我讲的最后一个故事》,并在互动环节中向盲人朋友赠送了首都图书馆《乡土讲坛》有声光盘资料。来自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市残联社会工作部、东城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还邀请盲人朋友填写了活动反馈表。盲人朋友表示目前适合盲人的阅读方式很有限,希望可以长期参与有声阅读活动,并纷纷向主办方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题材,为活动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