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向西集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和北京赢冠义齿公司捐赠图书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5-21 【字体:



赢冠义齿公司

图为赢冠义齿公司员工获得赠书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残疾群众特别是远郊区县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5月15日、16日,在第二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经过精心筹备组织,将六百余册图书和数十套有声光盘,分别捐赠给通州区西集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和北京赢冠义齿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近几年来,随着政府对农村文化工作的重视和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参加到扶残助残的事业中来,残疾人各项事业特别是在基层文化建设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通州区西集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和北京赢冠义齿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图书站就是在促进基层文化发展的思路下,活动中心于2010年和2011年分别建立的两家基层流动图书站。在这里,每天工作和生活的智障残疾人和聋人职工达一百余人,除却繁忙工作和康复劳动之余,残疾人有着追求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特别是强烈的读书愿望。通过座谈了解,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确定将两家作为今年“文化下乡、文化进基层”的重点支援单位。为此,结合不同类型残疾读者的需求,活动中心将精心挑选的含有农林种植、义齿修复等内容的专业书籍以及部分热播电视剧集、影视光盘分别捐赠给两家图书站,以最大程度丰富和满足基层残疾人的文化需求。

  通州区西集镇残联理事长邹玉山和北京赢冠义齿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大鹏向活动中心赠书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能在满足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活动中心庞兴旻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