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统计调查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庞兴旻   发表时间:2015-11-06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11月5日下午,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以“统计调查”为内容的培训讲座。讲座特别邀请调查领域的资深专家就统计调查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社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专家分别对统计调查的概念、调查方法、定量调查和定性调查的应用、问卷设计、访谈技巧、抽样调查实施、数据质量控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案例分析与职工进行了互动。

    按照中国残联自2016年起建立残疾人需求动态更新机制的要求,结合市残联推进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需要,市残联将进一步摸准摸实残疾人服务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精细化服务。为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高人员的专业知识储备能力,中心特别举办此次培训,就是希望通过业界专家授课,干部职工能够从中得到启发、收获有益知识、掌握相关技能,从而为明年专项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