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参观志愿服务项目 感受仁爱精神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陈茜   发表时间:2015-11-09 【字体:

图为活动合影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听取志愿者介绍工作流程现场图为听取志愿者介绍工作流程现场


    11月5日,社服中心、社工部党支部与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处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学习志愿服务项目。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毛主席遗容,参观了二楼展厅,重温毛主席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回顾伟人一生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运行中心,项目负责人为我们讲解了外围引导岗、安检提示岗、扶老助残岗等五种岗位的志愿服务内容和要求,以及志愿者上岗前、岗位服务中的培训教育等内容。

    天空中一直飘着细雨,在外围引导岗和扶老助残岗服务的志愿者的衣服已经被淋湿,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热心为群众服务。在志愿者服务岗亭中我们见到了满头银发、74岁高龄的老志愿者常志复老人,常奶奶从2001年就开始做志愿者,多年来常奶奶一直用行动兑现着做永远的志愿者的承诺。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感受志愿服务工作的机会,志愿者工作也是社会服务工作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后我们要在残疾人需求调查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摸索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积极联系社会资源,逐步探索“助残项目+志愿者”的联动模式,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志愿服务理念,与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推动助残志愿服务向社会化、项目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