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康复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姜怀瑞   发表时间:2020-03-27 【字体:

  3月27日上午,康复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第一次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李雪梅同志以“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为题,给中心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中心支委、党小组长和在岗党员20余人参加。

  李雪梅围绕深刻领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我们的行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讲解。《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最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李雪梅强调,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标定:标定党管干部为“中心”不动摇、标定“好干部”新“坐标”、标定管理干部新“尺度”。她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高压线”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

  结合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李雪梅还从如何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和自身素质间的差距、如何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如何正确理解“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怎样才能获得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如何对待领导的“错误指令”五个方面精心布置思考题,帮助大家真正入心入脑、学有所获。最后,李雪梅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学习感悟:一要正确处理好组织的纪律规矩和个人的脾气个性的关系;二要经常读书学习,正确对待舍得,不断提升自己;三要风物长宜放眼量,态度决定一切,注重工作方法

  这次党课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事例,既有标准要求又有殷切希望,既有知识灌输又有分享交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党员深受启发、很受教育,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一定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认真对照“好干部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履职尽责,争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雪梅同志讲党课现场
图为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雪梅同志讲党课现场

分享到: